幺幺小妖

【贺红】当幸福来敲门 d

 消失

红毛真的消失了,在贺天的生命里再也找不到红毛的呼吸。贺天呆坐在红毛以前的小公寓地板上,这里比他的大公寓更像个家,不大的居室满是居家的物品,大到家电小到巴掌大的盆栽,老旧的电视上放着相框里面是两个青涩的少年,一个一头耀眼的红发一个黑发黑得纯粹,两个人的合影是从一张集体照中抠出来的,画面不是很清楚。
贺天在疯狂找了红毛几天后终于在红毛的公寓里发现一本日记,从日记里贺天发现那个小助理的话也许……可能是真的。
就在刚刚贺天从小助理的口中得知,红毛是在一个多月前找到小助理所在的事务所要求委托的,可是没人愿意接受他有可能的死亡委托,只有小助理是刚毕业的学生迷迷瞪瞪的答应了红毛不寻常的委托,那张照片是红毛要进手术室前三天拍的,红毛没有什么亲戚唯一的亲人只有贺天。红毛怕自己走不出手术室,他想把这间父母唯一又给自己的房子留给贺天。
贺天褪边摊着红毛留下的房产证明和红毛的银行卡,红毛是自己办的住院把卡的密码留给医院也留给了小助理。
“万一我没醒来就用这卡里的钱将我的后事办完,要是还剩下点就给姓贺的要是不够就朝他要。等一切都办完了再找贺天,也别告诉他我葬在哪里。我怕他……唉,你别看他那么大岁数了其实还是个孩子。”这是红毛对小助理说的话。
手里是红毛留给自己的信。

“贺天:
我是红毛。我走了,你别伤心,也别来找我。你知道我TMD最在乎你了,要是看到你要死不活的我走得也不踏实。你呀,生活技能十级残废,我不在了要照顾好自己。早饭要吃,中午不要喝酒伤身。晚上早点睡,都什么年龄了还熬夜。有空学学做饭别老在外面吃,工作别太拼命,钱是挣不完的,还有…….
其实,我想和你说的太多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其实,我知道你心里一定有我的位置(你敢说没有,老子从坟墓里爬出了找你),我呀,特别想把那个位置扩大到全部,可惜我的时间不够了。贺天,贺天,贺天,老子对你那么好你看你都对老子做了些什么?愧疚吧,愧疚一辈子吧贺SB就算你不是最稀罕老子,可是老子来这一出也没人比得过老子了吧,老子就是不告诉你老子最终在哪?让你心里老有这么件事,看你今后的人生忘得掉我嘛。
虽然,你以前对我真不怎么样。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谁让你没长大呢,谁让我真么稀罕你呢?
贺天,你一定要幸福,因为呀你却老子一个幸福,所以你要双倍幸福的活下去。你要是敢不幸福等你到地下时我绝不饶你。
贺天,你以前都没答应过老子什么,这次一定要答应我。幸幸福福的过完后半生,要是……要是你心里有老子等你驾鹤西游的那天就来找我,告诉我我没看见过的一切。好吗?
                                                       红毛”

幸福?
没有了红毛,好像什么都没有了颜色呀。
贺天闭着双眼感受着屋里红毛留下的气息,发现自己的心好像在一刹那间,曾经的肆意妄为是多么幼稚。
为什么自己早看不见,没长大?对!自己就是一个SB混蛋。
红毛你回来,回来好不好,贺天后悔了,他知道错了,他现在长大,你回来好不好?别消失不见。那样贺天还有什么幸福,他一把年纪了不会做饭,不会收拾房间,不会洗衣服水电气的费用去哪交不会,他不按时吃饭,他作息混乱,他想你。
“贺天。”见一从微看的房门走了进来,来到贺天的身边蹲下了身。
“贺天,你…….你别这样都这样好多天了,红毛一定不愿意你这样的。”
眼前的男人还是那个风流倜傥的贺天吗?他两颊深陷,头发油腻,满脸的胡渣,眼下是浓重的黑眼圈,神情呆滞,整个人像丢失了灵魂。“贺天,和我去我们家吧,展希希正好在放年假,由我们照顾你红毛应该会放心很多。”
长时间的沉默,在见一以为贺天不会给他什么反应的时候,贺天开口了。
“我哪也不去,我就在这,这里有他的味道,我哪都不去,就在这,就在这里照顾他的家。”
“贺天。”
“见一,你知道吗?他要我幸福,可是他消失了,幸福?哪来的幸福?原来呀。幸福就在我的门外他敲了门,我只要打开门……可是我把他弄丢了,他消失了……”
贺天伸着手冲向门外的方向。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