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幺小妖

【贺红】当幸福来敲门 b

贺天


       贺天难得的在休息日的白天待在家里,他微闭着双眼慵懒斜靠在看来几十年来没什么变化的高档公寓空旷客厅中间的沙发里,眼睛的余光扫到正在开放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脚下一双和自己同款的家居鞋,笔直的双腿看上去有些太细,没有随年龄而下垂的臀部上方是过于纤细的腰身,哦,现在有些弯。肩宽不错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驼了背,年少鲜艳的红色短发被岁月染成了成片的银白,只能在阳光下偶尔折射出一丝丝曾经的赤红。贺天顺手捋了捋自己依然墨黑的发丝。

      红毛和自己应该差不多大,今年有46还是47?这个年龄头发就白成这样,难道是自己亏待他?呵呵,贺天甩甩头决定不想,动了动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将自己更深的埋进沙发里,双眼也自然的闭紧。

      “我回老房子几天,饭菜我多做了些半成品,放进冰箱了,盒子上面我写了做法,你自己做着吃。”

      红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接着是脚步离开沙发向门口走动及开门关门的响动。

      贺天没动也没睁眼,红毛和自己生活的这几十年了每一两个月都会回他自己的那个家几天,三两天最长不过7天——一个星期。这个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贺天也说不清,而且他感到自己今天有些奇怪怎么没事开始琢磨红毛的事了呢?可能是那头藏在白银下的丝丝赤红在阳光下太耀眼?管他呢?琢磨就琢磨吧,反正没事闲的也是闲的。

     红毛和自己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还是个爱炸毛的小鬼,脾气臭的可以,他们是可以为吃饭的筷子是尖头的还是粗头的都可以进行一场深切的肢体交流,当然获得最终胜利的一定是他贺天,这毫无悬念。

     然后呢?........然后红毛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话不多,很少和自己发表不一样的看法,乖乖为他洗手料理佳肴,不管贺天回不回来吃,哦,对了家里的洗洗涮涮也是红毛在做。那,怎么从炸毛的野猫变成了贴心的家犬,中间的那段生活是什么样子贺天实在是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吧,都不重要。贺天明白自己的心,他不在红毛身上,红毛也应该是明了的,他们这样的生活方式不是不错嘛,不是也生活了快大半辈子。

      早上红毛会比贺天早起半个小时准备早点,贺天起床洗漱后正好和红毛在沉默中解决掉早饭,然后各自出门上班。中午的午餐在公司解决,晚上贺天要么和同事出去喝一杯,要么四处游荡一圈,要实在没事没约会也会准时下班回家,到家时如果饿就和早就到家的红毛一起在有的没的说上几句对话中吃红毛准备的晚饭,如果不饿就打开电视像现在一样窝在沙发里和全国人民一起关心一下国际大事和自己国家建设事迹,日子不就是这样一天一天不断重复,偶尔在床上和红毛进行一场身体交流。

      从前的日子是这样过的以后的日子也应该是这样。贺天曾想过改变,可日子过久了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贺天伸了个懒腰,今天的阳光这么好可不能辜负出去转转或是找见一展正希一起出来喝一杯,至于红毛留在冰箱里的吃食,回头再说吧。



未完待续




就是个脑洞:拥有激烈爱情的两个人在平淡的生活中,激情都会被岁月磨光,幸运的人们爱情会慢慢变成亲情。那没有互相深恋的两人在岁月变迁面前会有怎样的心态呢? 

       当幸福来敲门时,又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评论(7)

热度(53)